2020,我看到什么?

我看到有人将身上为数不多的积蓄尽捐,为千万里之外的疫情牵肠挂肚,我看到有人在防护用具的价格后面轻巧地填上一个零,将生命和金钱摆上天平露出轻蔑的嗤笑。

我看到有人抛开生死远离家亲奔赴一线与死亡博弈,我看到有人举起锋利的刀刃攥紧拳头只为了让一颗深刻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赤子之心停止跳动。

我看到有人在阖家团圆的时刻因为心系自己的孩子暗自垂泪祈祷,却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身上的一次性防护服穿了五次还要被人拽下口罩吐上一口唾沫。

我看到有老人攥着十块钱小心翼翼地祈求着询问却连一个口罩都买不到,不明所以消息滞后的流浪老人看到人人都带着口罩,他没有,就从垃圾桶里拣出口罩带上,我看到有人因为回收废弃护具倒卖销售赚的盆满钵满,有人昧着良心不计后果粉饰太平,有人背着重病的家亲号啕大哭着跪在医院门口苦苦哀求。

我看到的是什么?

是除夕夜本该团圆美满的人间。

2020-01-24 1
 
评论
热度(1)
© 山海夫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