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和猫

曲:只有你-pchy
词:我

扯开云朵的帷幕 玻璃糖的窗户

蜷在阳光里的猫儿  小声的呼噜

前夜精灵落下的花环  浆果缀着夕雾

郁金香捧着她的王后  高昂着头颅 


苹果味的吻,举世欢呼

亚麻色的长发,好过被谎言的束缚                      

最曼妙歌喉,歌爱情不朽

就化作泡沫,也好么?


摊开未完待续童话书,人们如一叙述

她撇一撇嘴,茶壶端来热牛奶和糖酥

熔化金丝做的囚笼,夜莺穿过天幕

解除限时午夜的魔术,It‘s time to do。                                           


摊开纸笔,汲一管晨雾     

荆棘待到枯,百年沉睡未免孤独

纯白色绒毛,如同她笔触

很久很久前,某个国度


银河诗序,万尺星空

五千句花,最美丽哪一种                                             


她束起长发,弯一弯眸

晨雾化作星湖,纸鹤在她指尖停驻        

Now I'm here. Blinking in the starlight.

烟火盛开在,湖中的天幕


提笔而书

她出生在,很久前某个国度,                                                    

诗人吟咏她,最澄澈的眼眸,        

提起裙摆,合上书踏上征途 

我的温蒂


——你在哪儿呢?



                                                               [她的骑士说]:“喵呜。”




好吧。最后还是写了创灵。

一首给友人的生贺。

我与她,大概相识了快十年了吧。人生能得此一挚友,实是我幸。

第一次写这么甜的词,太少女了。


[你会不会疑惑我为什么要写这么甜的词给你呢?]


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姑娘,“女汉子”,很坚强,很爽朗,和男生可以打成一片。

可是在我眼里,不管怎样,她始终只是一个可爱的小少女,她也有少女心呀,喜欢小动物,喜欢毛绒绒,喜欢粉色,喜欢紫色。

每个可爱的姑娘都是这个世界的公主。

你也是。

其实这首歌里有很多童话,你要不要猜猜?

我很抱歉。真的。

很抱歉我不能在你的身边陪伴你,很抱歉让你在外面受了委屈,你不知道我在屏幕对面有多心疼,这是我家的姑娘,我家的公主,可我却让她一个人在外面伤心了。

你不是困在高塔等待解救的莴苣,你不是沉睡百年等待一个吻的睡美人,你不是只渴求一场舞会的辛德瑞拉,你是你,你不需要王子的解救。你可以自己去追求任何你想要的,不被任何东西困住。

我希望你可以是一位被宠坏的公主,也希望你成为一个女王。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




*五千句花:源于《小王子》,“你所居住的星球上的人们,在同一座花园培育了五千朵玫瑰——却无法从中找到他们所要寻找的东西。”

*我的温蒂:出自一个可爱的关于公主和恶龙的小漫画《恶龙与公主》。

*其他的你猜到了我再写出来。

2017-01-18 1
 
评论
热度(1)
© 山海夫人/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