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普希金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爱过你>

我的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 
它会死去, 
像大海拍击海堤, 
发出忧郁的泊泊涛声, 
像密林中幽幽的夜声。 
它会在纪念册的黄页上, 
留下暗淡的印痕, 
就像用无人能懂的语言 
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纹。 
它有什么意义? 
它早已被忘记, 
在新的激烈的风浪里, 
它不会给你的心灵 
带来纯洁、温柔的回忆。 
但是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里, 
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我的名字>

                                                                                       

2015-06-16 1
 
评论
热度(1)
© 山海夫人/Powered by LOFTER